若爱意真那么容易消散,怎会有那么多作品存世。

© 有缘见啦
Powered by LOFTER

【TSN/ME】Mark有条鱼(完结)

献给 @凛冬的追踪者 ,有段写给你的废话(戳这里),但可以不看,因为没什么意义。

前文:1-4  5

一切有关海洋的知识都是想象和瞎编。

文中出现的任何智商下降、ooc以及不恰当言论的锅都属于我,不代表文中人物。

Facebook总裁!Mark×美人鱼!Eduardo

庆祝完结,tag打三天。

Part 6

 

“他在乎你。”听Mark讲完事情的经过后,这次换Dustin斩钉截铁了。

 

Mark赞同:“他当然在乎我,我们是好朋友。”

 

可怜的Dustin正在喝水,听到这话他差点呛到自己,他咳嗽着:“好朋友?!哦天,你们确实是好朋友!”Mark不知道这有什么好强调的,但他依旧附和了一声。

 

“Mark,这个本来很正常,只要你道个歉,基本上你们就能重新回到哥俩好的状态,但是现在却变得不正常了!Mark,他不见你!但是虽然他不想见你,却偷偷看着你,你知道这代表什么吗?不是他可能对你有意思,就是他已经对你有意思了。他喜欢你!Mark!”Dustin跟Mark解释道,而Dustin后面再说了什么,Mark已经完全没有印象了。他的脑海完全被“喜欢”这个单词占据了。

 

等晕晕乎乎的挂了电话,Mark开始思索这个他从未考虑过的看法——Eduardo喜欢他。但是不管怎么想,浮现在他脑海中的,却只有Eduardo的眼睛、嘴巴、脖子,他的微笑,他说话时的肢体动作,他好像发着光的尾巴——他眼中的Eduardo是如此美好。

 

Mark开始意识到,自己对Eduardo的一切都充满了兴趣,并非出于好奇,也不是猎奇,抛去Eduardo美人鱼这个身份,仅仅是Eduardo,只是Eduardo。即使相处时间并不长,Mark也无法否认——他受到了吸引,而这无关其他,只与爱情有关。

 

Mark不相信Dustin的判断,因为Dustin根本不了解Eduardo!他和Eduardo没有接触,又怎么能判断他对他存有什么感情呢?只是Mark也不敢猜测Eduardo对自己是什么感情,因为他已经明白了自己的感情。

 

但事情发展到了这样的局面(Eduardo不肯见他),Mark认为他只有找Eduardo说清楚这一个选择了。

 

所以当Eduardo浮在海面,眺望着礁石群时,就看到Mark向海面张望了一番,然后便试探的将脚探进了水里,Eduardo非常疑惑,他认为是Mark发现了自己,于是转身游了一段距离后才看向海岸,而看到海岸时,他就再也无法保持冷静了:Mark走进了海中,他正试图走向Eduardo。

 

Eduardo顾不得任何他之前决定遵守的警告,没有任何犹豫,飞快地向Mark游了过去,海水不断起伏着,咸涩的海水已经淹没到Mark的胸口,Eduardo惊慌极了,原本在他看来温度适宜的水温似乎一下子变得冰冷起来,而他尾巴摆动的速度过于迅速,使得海水出现了明显的分界。

 

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Eduardo完全没有反应的时间,他的心脏砰砰砰猛烈的跳着,终于在海浪将Mark打进海底前抓住了他,浪花将两个人淋了个透,Mark呛了一口水,不断咳嗽着,而Eduardo用力抱住Mark,来不及注意尖锐的指甲会不会伤到Mark,然后带Mark游到了岸边。

 

Eduardo的指甲划伤了Mark的胳膊,但是没有人在意这个,Mark抱住一块礁石,眼睛闪闪发光:“我就知道你回来。”他得意洋洋的宣布着自己的发现,如同找到了宝藏的孩子。

 

Eduardo没有理他,在湿漉漉的Mark爬到礁石上后,才愤怒的问他究竟要做什么。

 

“不这样做你是不回来的,”Mark说,“我只是想你出现。”

 

Eduardo沉默了,他焦躁的甩了甩尾巴:“可是你不该拿自己的生命来冒险!万一我没有来呢?万一我游得太远了没有看到呢?万一,万一我没有来得及呢?”话说到最后,他的语气已经从最开始的愤怒变为了自责。

 

“没关系。”Mark回答,他看着edaurdo,再次重复道:“没关系。”

 

“我知道你看到后就一定会来,这就足够了。而且你看,我还好好的活着呢。”他指了指自己,但他全身都湿淋淋的,头发衣服都在往下滴水,只有眼睛在被水浸过后,更像一片湖泊了,Eduardo看着这片湖泊,眼圈一下子红了,他转头用胳膊胡乱擦了一把,而Mark不再犹豫,他抓住Eduardo的手腕,告诉了他原因。

 

“我喜欢你。”Mark说。Eduardo怔住了,他转过头看Mark,而Mark再接再厉,继续说道:“不是朋友的喜欢,是比那种喜欢更喜欢的喜欢,是可以称为爱情的喜欢。Wardo,我不是因为你是人鱼才喜欢你,我是因为你是人鱼,才开始喜欢人鱼的。”

 

“或许你会问我为什么会喜欢你,为此我可以说出无数条理由,但这多半很可笑。可正是这些可笑的理由:你的笑声、眼角的笑纹、你说话时的口音、你皱起鼻子的时候……甚至是你友好的、天真乐观的态度,这些理由,这些构成你的一切,让我被深深吸引了。”

 

“你知道,我是个程序员。”他耸耸肩,手依旧抓住Eduardo,“我说不出好听的告白,我学不会用适合的话赞美别人,而我的朋友甚至一直认为我是机器人——我倒希望自己是,因为机器人和人鱼,这样的组合听起来就很酷——但是事实上,我只是个人类,一个平凡、普通的人类。所以我有感情,我能够感受到什么是喜欢,我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Mark郑重的问道:“Wardo,我知道自己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你呢?”

 

 

“即使我不是人类?”Eduardo已经知道回答了,但是他仍旧问道。

 

“即使你不是人类。”Mark回答,他调整了自己的姿势,以便自己能够拽住Eduardo,然后他松开了抓住Eduardo手臂的手,转而抚向Eduardo的头,坚定而有力的捧着他的头向自己来,使两个人唇与唇相碰。

 

只碰了一下,Mark就松开了手,但Eduardo没有离开,他闭着眼,睫毛颤抖,神情却出奇的平静,就像这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情。Mark于是再次碰了碰,他惊奇的感受着唇部传来的触觉,如此轻微,却又如此柔软。

 

“我的朋友告诉我,”突然,Eduardo往后一退,他说道,“她说我会受到伤害的。”

 

“你是人类,而人类总是残忍、邪恶、无情而贪婪,她说他们总是将事情往坏的方面想,然后又总会先下手为强,而又有无数种理由为自己的罪行开脱。”Mark想解释,但是Eduardo冲他笑着摇了摇头。

 

“但是我们都知道,这只是借口。真正的理由是,她怕我越陷越深。爱情和友情是不一样的,她看的出究竟是谁陷入爱情。”Eduardo已经可以坦然的将自己的猜测说出来了,“我们相互吸引,但是有一个矛盾横亘我们之间,那就是未知的未来。Mark,你不能保证你的喜欢,而我也不能保证我的喜欢。即使在我们的族群,也有互相喜欢的人决裂,更何况我们呢——人鱼和人类,这是两个截然不同的单词。”

 

“可是我愿意相信你,我相信你是正确的,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我也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所以我们为什么不试试呢?”

 

 

Part 7

 

“打这个电话是想告诉你我们在一起了。”电话那头安静了一会,片刻后Chris的声音传来:“Dustin说他刚刚没听清,你能再说一次吗?”

 

于是Mark耐心的重复了一遍,然后在从惊讶中回过神的dutsin询问前挂断了电话,并很有先决性的提前拉黑了Dustin。但是他依旧受到了Dustin的信息轰炸,各式表示惊叹的符号和话语不断的向Mark的手机涌来,Mark烦不胜烦,只好选择性的在Dustin对Mark男朋友表示同情的信息上回复道:是的,他确实脾气很好,我们感情也不错。

 

而Dustin收到回复后,非常的不可置信,他问Chris:“这是炫耀吧?这绝对是炫耀吧?!谈恋爱的人都这样吗??即使是Mark??”Chris耸耸肩没有回答,但一个极有辨识度的声音却代替他回答道:“是的,恋爱使人疯狂~”

 

是Sean。

 

Dustin瞪了Sean一眼,Chris拍拍Dustin的肩膀,礼貌的问Sean:“你来找Mark的话,他现在不在。”

 

Sean狡黠的一笑:“或许我是来找你的呢。”但他很快就在Dustin的瞪视中大笑着改口了:“难道我没事就不能来看看了吗?”然后他摆摆手,说道,“好吧,我知道你们不欢迎我,而如果Mark不在,那我还是离开比较好。”说完,他潇洒的转头就走。

 

而还没有等他完全离开,Sean就听到办公室内Chris安抚Dustin的声音,而Dustin的抱怨同样传进了他的耳朵:“我真不明白你为什么还能对他和颜悦色!我都知道他给你带来了多大的麻烦!Chris,他就是麻烦制造机!”

 

“真是个小孩子,”Sean好笑的想,“只想为自己的伙伴出头。”他哼了一段最近听到的音乐,然后愉快的想到,或许他可以去看望一下Mark。

 

事实证明,Sean是个说干就干的人,在他着手去准备时,他还不一定要飞去找Mark,但当他花费了很多精力才找到Mark的所在地后,这趟行程就变得非去不可了。坐上飞机之前,Sean的好胜心已经完全被激发出来了,他发誓自己一定得见见Mark的秘密恋人才行。

 

而这个目标很快就实现了,下了飞机后,Sean戴着墨镜,大摇大摆的去Mark的酒店找他时,正好碰到Mark匆匆从酒店出来,Sean原本要冲Mark打个招呼,但Mark径直向偏僻地方走去的行为引起了他的好奇,Sean悄悄的跟在了Mark身后。

 

“抱歉我迟到了。”Mark到达目的地时,Eduardo已经等在那里了。他正无聊的抓了一只海蟹放在礁石上,按住它然后又放开,在它笨拙的横行爬走后再次按住它。看到Mark,他立刻显出高兴的神情。

 

“嘿。”他说,“你终于来了,我带了东西给你!但是你要等一下。”

 

Mark点点头,Eduardo便一头扎进了海中,他的尾巴短暂的露出了水面,被藏在繁茂灌木丛*中的Sean看的一清二楚。而在Eduardo潜进水后,Mark转头像是要原路返回,Sean没能按耐住,迎了上去。

 

“Holy shit!”他惊诧的说,“我刚刚没有看错吧?他有尾巴?”

 

Mark被吓了一跳,防备的眼神在看到Sean后就消失了,他犹豫了一下,轻轻点了点头。

 

Sean更惊奇了,他摘下眼镜,给了Mark一个拥抱:“兄弟,一条人鱼!我们会赚大钱的!”

 

“什么?”Mark皱住眉,以为自己听错了。

 

但Sean笑着又说了一遍,好像已经看见了大把的美元:“我说我们要赚大钱了!”

 

Mark这次听清了,他不可置信的盯着Sean:“什么赚大钱?我是不会利用他赚钱的!”Sean看得出他情绪激动,于是安抚道:“好好好,不利用它。”

 

“我听得出你什么意思,Sean。”Mark冷冷的盯着他,“你不该来找我的。”

 

“什么?”Sean诧异极了,“它只是个海洋生物……”而已还没说出口,Sean就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骂了一句fuck,然后问道:“这就是你的所谓‘男朋友’?”

 

Mark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Sean再次骂了一句:“这真是……Mark,你确定自己是认真的?”

 

“确定。”Mark回答,他已经开始防备了起来。

 

Sean无话可说,他重新戴上了墨镜:“你真是比我还疯狂。”看到Mark依旧防备的样子,他苦笑着做了一个投降的姿态:“别把我当成彻头彻尾的坏人,它属于你,而你想跟什么东西谈恋爱是你的自由,我不会告诉任何人的。”他开始向后退。

 

“是他。”Mark纠正道。

 

“随便了,”Sean回答,“我知道我得离开了。”说完,他果真转头离开了。

 

 

Mark重新回到海边时,有些担心Eduardo会离开,但是没等他喊,Eduardo就从水中冒了出来,他手中还拿着一个蚌壳,是原本他说要带来的东西。

 

“我听到了你们的说话声,所以躲了起来。”他摇了摇蚌壳,里面发出清脆的声音。

 

“oh……”Mark抱歉的握住Eduardo的手,“我没想到他会这样想你。我以为——他是我的朋友,我想介绍你们认识——”他懊悔极了,“但是你放心,Sean既然说了,就一定不会告诉别人。”他想了想,又说道,“如果他告诉别人,那我也会说是他看错了。”

 

“我不会让你受到伤害的。”他亲吻了一下Eduardo的手背。

 

“谢谢你。”Eduardo抱住他,“我知道你想保护我,但是我自己也可以保护好自己,但我很开心你会这样说。”

 

Mark手足无措,他说道:“我还要澄清一点,你不属于我,你属于大海。”

 

Eduardo笑起来:“是的,我属于大海。”他看着Mark的眼睛柔软而充满感情:“但现在我在你身边,永远。”

 

Mark对于他的回答是:“是的,我需要你,Wardo。”

 

 

 

“我爱你,你也爱我,于是就再没有什么可以阻碍我们。”

 

Over。

 

—END—

*编的,海岸旁的灌木丛不可能遮住一个成年男子,所以进行了适当的夸大

一段废话:终于写完了这篇,很感慨,从打鸡血般的更文到差点放弃,再到现在一口气写完剩下的所有内容,时间也并不长,但却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而大概是因为对ME寄托了太多感情和想法,所以我对文章中存在的漏洞和粗糙之处也格外在意。只是同其他文章一样,这篇也同样有OOC和错漏:感情进展非常迅速,结尾部分也过于潦草……但不管怎么样,终于还是写完了这篇文,松了一口,也非常的开心。

希望看到这篇文的姑娘,喜欢就留评吧,非常感谢阅读。

另,感谢 @不要来掰我的壳 

P.S.大概会有三篇短小的番外来弥补文内的漏洞。

评论 ( 11 )
热度 ( 6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