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爱意真那么容易消散,怎会有那么多作品存世。

© 有缘见啦
Powered by LOFTER

【TSN/ME】Lepidochelys(奇幻AU 完结)

《10101》未放出篇目,想要评论_(:з」∠)_

刚刚在手机里找到了备份,庆祝《血战钢锯岭》今日上映,所以放出这篇短文。

喜欢加菲的可以去影院看钢锯岭啦,电影很好看,加菲演的非常、非常棒(原谅我找不到合适话语来夸奖他)。

1

Mark遇见了一只会说话的海龟。

尽管他现在语气还比较平稳,但这并不能掩盖这是一件非常、非常奇怪的事。而他,呃,说实话,Mark受到了惊吓,以至于他有些后悔来到墨西哥湾了。

“你好,”那只趴在海滩上的海龟慢吞吞的伸出头,然后看向Mark:“我很久没有见到人类了。”它的声音迟缓又低沉,带着一点迟暮的气息。

Mark站着没动,他犹豫了一会,才说道:“……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会说话的海龟。”

“哦。”这只海龟伸出了四肢,然后在松软的海滩上踩了几下,这让Mark忍不住后退了几步。

“你可以叫我Lepidochelys,这是我的名字。”海龟撑起身子,向Mark走了几步,在沙滩上留下了几行脚印。

幸运的是这位Lepidochelys先生在离Mark大概两三米的地方就停住了脚步,并重新趴了下来,这才让Mark忍住了拔腿就跑的欲望,勉强回答道:“Mark,我叫Mark。”

“那么按照惯例,Mark。”Lepidochelys慢吞吞懒洋洋的说:“我们应该交换故事。”

“什么?”Mark皱住了眉。

Lepidochelys伸长脖子,感受着海风带来的海浪潮气,它厚重的龟壳上披着一层青苔,它们湿漉漉的,在太阳下闪闪发光:“你没有这样做过吗?Mark,交换故事,讲述彼此的人生——就像,就像一个交流会(还是说座谈会?)。”后面那句它只是小声嘟哝着,Mark并没有听清。

“这太奇怪了。”Mark回答他,“你是一只海龟,而我是人类。我们有什么故事可以交换?而且我遇到你——一只海龟!一只会说话的海龟!这就像一个童话故事一样!但是我可不是那种会尖叫的小孩子。”

“这真是太奇怪了。”Mark再次重复,他瞪着这只绝对超过了30英寸的海龟,哦,这是一只超过了30英寸还自称Lepidochelys的海龟。

Lepidochelys不就是里达利龟吗?一只自称里达利龟的里达利龟?这太可笑了!Mark想。

“你在抗拒事实吗?Mark。”Lepidochelys说,“我就在你眼前,你有什么不能相信的?存在即合理①,既然我出现在你面前,那我们的相遇就是必然的结果。”

“你想听故事吗?”Lepidochelys没有等Mark回答,就又继续问道,而Mark还没来得及开口,它就继续说了下去。

“我在砂拉越海滩出生,你知道砂拉越在哪里吗?那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热带雨林、河流、动物,还有像你这样的人类——我在那里见过最美的日落…海洋被将落的太阳染成了波澜壮阔的浅红色²,色彩交叠的云层,还有平稳温柔的海潮。”

“那是我一生中最难忘记的日落。”Lepidochelys声音变得十分低落,“我以为我会永远呆在砂拉越的,那是我的家。”

“你为什么离开了?”Mark问。

Lepidochelys摇了摇脖子:“谁能断定未来会发生什么?你们人类不能,我们自然也不能。”

“我和我的朋友起了冲突,我那时年轻气盛,总觉得砂拉越太过渺小,我想去砂拉越之外的地方看看,所以我便和族群里的朋友们约好迁徙时离开原定方向,去其他地方看看。但我最好的朋友并不同意。”Lepidochelys说,“所以我们最后分开了,我也再没有回过砂拉越。”它停顿了一会,不再讲述自己的故事:“你呢?Mark。”它问,“你有想要讲的吗?”

2

“一场雨。”Mark说。他走到了Lepidochelys身边,在它旁边坐了下来,然后说道。

“我记得那场雨。扭扭糖在我手上化开…Dustin电脑的页面、Sean的话……还有Eduardo湿透的黑色大衣。”他说道,“雨下的很大,外面的天很黑,偶尔有疾驰的车辆经过…我们房子里有彻夜不休的灯光。”

Lepidochelys没有说话,它看着海面,静静听Mark讲述。

“我不知道我那天为什么睡过了头,我记得我要去接机的。但我睡着了,他在机场等了我很长时间,而那天下了很大的雨。后来我跟他吵了起来,我们关住门,很用力,而最后我也变得很生气。”Mark停住,然后说道:“而第二天,他做了一个让我忘掉所有愧疚的决定,于是我决心让旧时代落幕。”

“你想赶走他?”Lepidochelys问。

“……”Mark陷入了沉默,过了好一会,在涌过来的潮水中,他盯着远处一只跃出海面的魔鬼鳐道:“是的,”他说,“新时代开始了。”

冻结账号,Eduardo绝对没有想过这个报复性的行为会对Facebook造成多大的打击。

他们各自怒火滔天,实施了自己的报复,于是结果显而易见。

狂欢之夜,百万用户之夜,决裂之夜。

旧时代最后一点帷幕也被拉上,新时代终于彻底开启。

谁能断定未来会发生什么呢?在柯克兰宿舍窗户上公式的注视下,在The Facebook注册成功的兴奋中,在将账户交付对方的行为里,命运的车轮始终不疾不徐的运转着。

谁也不能提前知晓未来,命运之书早已安排妥当。

3

Lepidochelys沉沉的叹了口气:“你潜过水吗?”

“海下有柔和的海水,礁石群,成片的珊瑚,躲在珊瑚里的鱼,柔软的海藻……还有沉积的泥沙。呆在海洋里会让我感到高兴和轻松。”

Mark摇了摇头:“没有,但我喜欢编码,大概就像你喜欢大海一样。你在海洋中,会舒展身体,悠闲漫游,会感到放松。而我,在编码中也会感到同样的乐趣。”

他沉思一会,然后说道:“这种感觉,就像我第一次抬头看到星空时。天空黑而高远,数点繁星点缀其中,仿佛触手可得。但我知道它们距离我至少几亿光年,有些星星甚至早在几亿年前就已经消亡了。我描述不出它们带给我的震撼。这是一种,一种很让人向往和沉醉的感觉。”

“这很好,”Lepidochelys朝Mark看去,它说:“喜欢真的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

“我曾经遇到一个姑娘,我喜欢它,就像喜欢大海一样。它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海龟,它漂亮的龟甲,它捕食时的利落身姿,它的眼睛……当我看到它时,不管在哪,我都觉得自己正呆在大海中。你知道吗?它就是我的海洋。”

“不过我们在一起没多久,”Lepidochelys垂下脑袋,声音也变得有些低落:“它就离开了这片水域,我没有跟着它走。”

4

“我也喜欢过人。”Mark无意识的抓了一把海沙,他攥紧了那些沙粒,仿佛这样就能有安全感:“从我发现我开始思念他开始。”他说。

“他就像一条常见的代码,Lepidochelys。”Mark组织着语言,“你经常使用这条代码,但从不会把这条代码放在心上。但是突然有一天。”他说,“这条代码不见了,然后你才发现,你已经离不开这条代码了。但是你只能,忘掉它或者重新编写一条…”

“因为这条代码已经消失了。”Mark说。

“哦…”Lepidochelys叹息一声,“虽然不想打断你,”它说,“但我根本不明白你的意思。”

Oops,Mark耸了耸肩,重新解释道:“如果我是海洋,那么他就是水,如果失去他。”Mark停顿了一下,“或许海洋还是海洋,也会有新的水流汇入,但是,已经失去的就是失去了,再也找不回来了。”

Lepidochelys重复了他最后的那句话:“再也找不回来了。”

“我想回到砂拉越 ,犀鸟之乡……我的故乡。”它眼睛里似乎涌出了泪水,把Mark吓了一跳。

“每个人都会有想要做到的事吗?”Mark看着Lepidochelys皱起了眉毛。

“难道你没有想改变的事吗?”Lepidochelys站起来向海浪扑进的反方向爬去,“我不想自己会后悔,Mark。我曾因赌气而和朋友分别,并发誓不再回到砂拉越,而因为这,我失去了我的海洋。”

“但我爱我的家乡,也爱我的海洋。我不想因为自己的赌气,而永远遗憾。”随着这句话结束,Lepidochelys也慢慢爬进了海潮中。

Mark站起来,目送着Lepidochelys游入海洋。

他看着它游向地平线,海天相接处,它的梦想所在。

5

“Mark,Mark?醒醒。”有人轻轻推了推他的肩膀,Mark皱皱眉,用手揉了揉眼睛,然后睁开了眼。

Eduardo的脸出现在他面前。

Mark眨眨眼,拉住Eduardo伸过来的手坐了起来,并凑上去亲吻了他,然后小声嘟哝道:“我梦见了一只会说的海龟,Wardo……”

Eduardo用手拂了拂他身上沾上的沙粒,半跪在他身边,然后笑着说道:“一个很神奇的梦。不过因为这个梦,你可能被晒伤了。”他说。

“……”Mark陷入了沉默,几秒后他飞快的说道:“防晒油被Dustin拿去了。”

Eduardo大笑出来,拍了拍他的肩:“这就是你的理由?Dustin如果知道了,一定会狠狠讨伐你的。”说着,他站了起来,并把Mark也拉了起来,看样子现在他们该回宾馆了。

而Mark反驳:“这是事实!”然后他搭住了Eduardo的腰,并漫不经心的朝海面看了一眼。

然后他便看到海洋不远处有一个较大的黑点在海浪的冲击下浮浮沉沉。而仔细一看,就能看出那黑点其实是一个海龟。

那是Lepidochelys。

Mark吃惊的睁大了眼。

—END—

Mark再次醒来,才发现自己之前趴在自己的办公桌上睡着了。

他的电脑页面停留在Chris发来的邮件中,邮件内容是询问几天后的会议他会不会到场——因为Eduardo已经确认了他的时间安排,表示可以参加。

Mark怔愣了一会,刚要回复这封邮件,就先摸到了鼠标旁边的一只小小的塑胶海龟模型。

他拿起海龟模型发了会呆,然后回复了Chris的邮件。

邮件内容是:“我会参加的。”

—Ture End—

①出自黑格尔:凡是合乎理性的东西都是现实的;凡是现实的东西都是合乎理性的。(黑格尔《法哲学原理》序)
②参考了乌龟,乌龟大多数颜色都能够看到,对红色、绿色、黄色尤其敏感。但是色彩辨识度不高。

评论 ( 10 )
热度 ( 6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