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爱意真那么容易消散,怎会有那么多作品存世。

© 有缘见啦
Powered by LOFTER

【TSN/ME】Mark有条鱼(part 5)



前言:越写越觉得自己废话无限多,另,文中出现的任何智商下降、ooc以及不恰当言论的锅都属于我,不代表文中人物。

Facebook总裁!Mark×美人鱼!Eduardo

喜欢请评论!老规矩,TAG只打1~2天,有缘相见。

前文戳:这里

Part 5

 

爱情大致能够分成两种: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前者往往会在一瞬间让人觉得心脏被突兀击中了,然后“砰——”的一声,你的眼中除了你看到的那个人,再也容不下第二个人。而日久生情……天啊,你会从一些小事中突然发现自己已经爱上她了:她的眼睛、嘴巴、脖子或者微笑。她做的每一件事,她告诉你的每一句话,你沦陷在她从未被别人发现的美好之中。

 

在此我们不便对爱情进行过多的讨论,但是说真的,为什么要去讨论爱情呢?为什么我们要求所有东西都要有why?爱情大概是整个宇宙中最平等的——因为它无关性别,无关年龄,有时候仅仅是一个对视,眼睛对上眼睛,直视或是闪避,于是即使再迟钝的人,也感觉到它的到来了。

 

以上理论来自著名的爱情理论家——Dustin Moskovitz。

 

而伴随着理论的完善,与此相对,Mark的假期开始无限延长,虽然他在这个长假中依旧工作,但这不断延长的休假仍让大家怀疑他是不是真的Mark,或者,机器人的脑袋被情感病毒入侵了?病毒让一个冷冰冰的工作狂重新懂得了感情的美好?——虽然Mark一直对这段感情(理论家已经得到了答案!)遮遮掩掩,但真相就在眼前了。

 

Mark第一次觉得有些不对,是在他带着电脑去礁石群的路上,海风裹挟着湿气扑面而来,他低着头,踩着拖鞋用力的踏在沙子上,细小的海沙灌进他的脚趾,然后他突然想起了Eduardo讲给他的笑话,是一堆海沙和一条搁浅的鱼的。老实说,mark并没有明白这个笑话,但这不妨碍他微笑。Eduardo笑时看起来有一种傻乎乎的快乐,他的快乐也带动了mark,以至于当mark再想起这个笑话时,感受到的首先就是快乐。

 

这快乐就像一个预兆,一个预示故事开场的暗示。

 

“你们有自己的文字吗?”Mark问这个问题时,脑子里突然想起了自己查到的美人鱼的资料,他没有经过思考就自然的补充了自己的问题:“如果有的话,你们是不是也会记录发生过的事——你们会诱惑海员吗?”他问道。

 

万幸的是Eduardo没有生气:“我们也有自己的文字,”他说,然后抓住了mark的手,指甲微微收力,在Mark的手掌上写了很像英文却又不是英文的字,“这是我们的文字。每一条美人鱼都会这些,而我们也会用它记录。但不是诱惑海员这种事——我们通常之记录烹饪美味人类的方法——”

 

Mark惊呆了,他张开了嘴,眼睛也瞪大了。但是Eduardo却接着哈哈笑了起来,他被Mark的样子逗得前仰后合:“才怪!我们才不烹饪人类呢,我们只吃鱼类和海洋‘蔬菜’!”

 

等笑够了,他才认真的回答Mark的问题:“我们的歌声从不为伤害而存在,在遇到令我们开心和当我们内心拥有足够的爱时,我们才会唱歌。锋利的指甲和牙齿,已经足以让我们面对一切要伤害我们的事物了。”

 

Mark点点头,长舒一口气:“虽然知道你不会伤害我,但是说真的——Wardo,我可以叫你Wardo吗(Eduardo点头)——Wardo,你刚刚真的吓到我了。”

 

Eduardo耸耸肩:“我本来就是危险生物。”

 

“那也是美丽的危险生物——我希望这不会冒犯到你。”Mark说。

 

Eduardo对Mark的回答是仓促的转身离开,因为走的太过匆忙,他的尾巴击打出了大大的水花,再次溅了Mark一身水,这次连他的电脑都没能幸免。

 

Mark以为是Eduardo生气了,但事实是Eduardo感到了难为情,所以当听到mark的话时,他的第一反应就是逃走,这很懦弱,却真实的展示了Eduardo的恐惧——面对mark的好感,他感到无所适从,即使这个好感可能仅仅是朋友之情。

 

Eduardo感到了害怕,但mark却再次觉得哪里不对,他呆在礁石上,开始思考自己同Eduardo的关系:朋友?肯定的,即使这跨越了种族!但是有没有比朋友更确切的称呼?Mark认为Eduardo是美丽的——这是夸赞朋友的词吗?你会夸你的朋友美丽吗?哦,会的,这是常见的社交辞令而已。但是Eduardo为什么走了?Mark等待了一会,没有看到Eduardo回来,于是便带着这个疑问回了酒店。

 

“你真是个笨蛋!”Dustin在电话里说,“你可以称赞你的朋友,但是当你的朋友因为你的称赞而转身离去,就按你说法——生气,如果他生气的离开了,那说明他不喜欢别人这样夸他,你要主动找他道歉!”Chris在旁边插了一句,“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他不是因为愤怒,而是惊慌呢?当然,我不能确定,我只是在为你提供一个可能。”

 

Mark斩钉截铁的回答Chris:“我确定他是因为生气。”他甚至溅了我一身水,但是mark没有说出这句话,因为一个正常人是不会溅别人一身水的,况且除了他没人知道eduardo是美人鱼。然后他说:“谢谢你们,我会道歉的。”

 

Mark挂了电话。

 

但Mark一直没办法道歉,连续几天,当Mark去找Eduardo时,他看到的只有一片空茫茫的海洋,而如果不是Mark看到了海平面上隐隐约约随着海波浮动的的人影,他可能就会认为Eduardo已经完全不会理会他了。

—TBC—

评论 ( 2 )
热度 ( 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