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爱意真那么容易消散,怎会有那么多作品存世。

© 有缘见啦
Powered by LOFTER

【TSN/ME】Mark有条鱼(part1-4)

Facebook总裁!Mark×美人鱼!Eduardo


旧坑填起!Part1-3已修文,Part4为新章。老规矩,TAG只打1~2天,有缘相见。

本周内完结,啾!

喜欢请评论!


Part 1

Mark对Chris要求他一定要休假的`命令’感到非常不满,他不明白为什么Chris想让他离开Facebook,但尽管他一再强调Facebook需要他——Chris还是毫不留情的暂时`罢免’了Mark——以免他因为过度劳累而死。而更令人愤怒的是,这是Chris和他的妈妈串联好的,这让他变得无法拒绝。

他们塞给了Mark一张飞机票,然后让他坐上飞机,来到了这座不知名的环海小岛。

Mark到这的第一天,就躺在酒店里昏天黑地的睡了整整一天。为了解决过去几周Facebook系统里出现的漏洞,他已经连续工作了几乎一整天,几乎没有停下的时刻。

醒来后已经十点左右,Mark活动了一下酸痛的肩膀和颈部,皱着眉,然后随便套上一件T恤和裤子。

其实Chris说得对,Facebook不能有一位猝死的CEO,而暂时没有他,Facebook也可以运转。或许他应该利用这几天好好休息一下,毕竟从Facebook建成到现在,他还从没有休假的时候。

话虽这么说,Mark在出门时还是带上了他的笔记本电脑。

走出酒店大门后,Mark很快就发现沿着自己住的酒店向东就有一片礁石群,他毫不犹豫的向礁石群走去,并在那里找到了一块偏僻的地方。或许这里不应该用偏僻这个词,说荒无人烟会更合适,但说真的,Mark并不会对环境描述有其他要求,他观察了一会周围环境,随即没有犹豫的爬上了位于海岸的礁石群,那里有一片平缓的地方,足够让他抱着自己的电脑坐下。

 

而在此之前,他先照了一张海洋的照片发给了他妈妈,并写了‘我在看海,没有工作’的话应对她。

发完短信后,Mark很快就沉浸在编写代码的乐趣中了。以至于当他的笔记本没电时,他才发现已经过了午餐时间,而且错过了他妈妈的短信。

Mark不情愿的点开了手机里的未读短信,第一条写着‘哦这片海真的好漂亮!海滩上一定会有很多漂亮女孩吧?你应该去和她们搭讪,Mark!’,Mark认为这是没必要的事,他一向和女孩子们相处不好,这是事实。但他没有傻到回复一条反驳的短信给自己妈妈,对于这种事他吃的苦头已经够多了。

而第二条是抱怨他为什么不回她短信,Mark的妈妈乐观的认为Mark已经在沙滩上如鱼得水了——“你一定是认识了漂亮女孩,你们正在聊天吗?妈妈真为你开心!”Mark这次皱了皱眉,他不喜欢这种想当然,但做父母的总会理所当然的认为自己孩子会怎么怎么样。即使事实是他一个人呆在海岸边安静的、快乐的编写了数小时代码。

于是他简洁的回复:“是的,这里很美。我认识了一个美丽的姑娘,我们俩交流得很不错。”

发完这条短信,Mark合上他的笔记本,打算回酒店给笔记本充电——虽然精神上一直保持着亢奋的状态,但这里的海风仍吹得他浑身发冷,他之前可以对此毫不在意,但现在不行了。而且今天他也给他的妈妈发过短信了,Mark想,至少今天她不会再问什么了。

所以他站起来活动了一下,然后准备走人。但当他下意识的朝海面投去目光时,Mark愣住了。因为他看到一个人正趴在他所在礁石群下方的海面不远处,一块突出海面的礁石上,支着上半身好奇的盯着他看。

Mark可以肯定他是男性,因为他坦荡荡的露着上半身呢。而那名男子也发现Mark看到他了,于是他向Mark挥了挥手,开心的问候他:“你好吗?”

Mark揉了下鼻子,遏制了将要打出来的喷嚏,他有些僵硬的回答:“我很好,你是从哪来的?你在这多长时间了?我想你应该知道不打扰别人是一种美德?哦,说实话你真的吓到我了,我一直以为这里只有我一个人。”

那名男子把胳膊撑在礁石上,身子随着海水的波动轻轻晃动,他好脾气的回应Mark:“嘿你说话好快!我从海里来,而且我不认为我有打扰你,因为从你到这里我就看到你啦,不过你一直没有发现我而已!”

Mark有些愤怒,他指责这名男子:“你不应该默不作声的在这呆着,你至少应该和我打声招呼!”事实上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他知道自己的指责来的毫无道理,但他就是这么说了。所以Mark以为男人会愤怒的离开,至少不会是现在这种局面。

那名男子没有回击Mark,也没有觉得自己被冒犯了,他只是甩了甩自己的尾巴,是的,Mark没看错,是尾巴——然后恍然大悟的说:“是这样吗?我以为人类都不喜欢我们打扰他们!我叫Eduardo,你呢?”

Mark惊呆了,他紧张的看着Eduardo,不确定自己是该拔腿就跑还是怎么样,然后不知出于什么,惊讶或是惊惧,他舔了舔自己的唇,语速很快的回答:“Mark,我的名字是Mark Zuckerberg。”

 

Part 2

“我是Eduardo saverin。”那条美人鱼笑着说,他看起来非常开心,鱼尾在水底轻轻甩动,激起了一串水花。

Mark试图隐藏自己的情绪——激动?或许有点,但更多的是他也不知道是什么的感受:试想一下吧,一个超自然的生物出现在面前,谁还能保持冷静呢?——他问Eduardo:“你介意我到你身边去吗?”

Eduardo快活的甩了甩鱼尾,金色的鳞片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当然可以!”他说,“不过你不害怕我吗?”

Mark抱着他的电脑,一边走下礁石一边回答:“呃不,当然不,为什么要害怕你?你非常漂亮,我是说,你的尾巴看起来非常美。”

Eduardo笑起来,他将自己的尾巴从海水中伸出来展示给Mark看:“谢谢!我也很喜欢自己的尾巴!”

然后他指了指自己的嘴巴和手:“但是我有和你们不一样的牙齿和手!Harry说人类会因此害怕我们。”说着,他露出了锋利的牙齿和有着尖利指甲的手。

“噢……”Mark发出了一声惊叹,声音有些结巴,“它们、它们看上去非常不可思议。”

他不自觉的停下了脚步。

Eduardo轻轻的将尾巴沉进了水中,棕色的眼睛带着一点失望,但即使这样,它们还是像天上的星辰一样美丽。

“你会害怕我吗?”他问Mark。

Mark迟疑地摇了摇头:“我不清楚,你要知道,我不确定你会不会伤害我。”

但他虽然这么说,还是小心翼翼的踏着露出海面的礁石走到了Eduardo的身边,Eduardo从礁石上滑下去,潜进了水底又重新冒出来。

Mark冲它眨眨眼:“但我相信你不会伤害我,你会吗?”

Eduardo摇头:“你也不会伤害我,对不对?”

Mark点了点头,于是他们两个一起笑了起来。

Eduardo重新游到Mark身边,他将手臂撑在礁石上,然后用力一跃便将尾巴露出水面,坐在了礁石上。他尾巴溅起的水花打湿了礁石和Mark的部分衣服。

开始时Eduardo没有注意到,因为Mark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抱着笔记本盘腿坐了下来。他侧头倾听着Eduardo表达自己的兴奋之情,并不时插几句话,直到Eduardo转头看向Mark,准备向他描述自己曾遇到的黏人鱼章鱼时,他才发现Mark的T恤湿了至少三分之一。

“天啊Mark,”Eduardo不安的用尾巴拍拍水流,“真的非常抱歉,你难道没发现自己的衣服湿了吗?”他问。

Mark低头看了一眼,然后伸出一只手拽拽它们:“我没事,Eduardo,没有关系,呃,我感觉还好。”事实上在Mark意识到自己的衣服湿掉后,就有些无法忍受它们湿冷的感觉了。但因为Eduardo,Mark认为自己还可以再忍受它们一会,所以才没有开口。

Eduardo果然笑了起来,他柔软的棕色短发随着海风轻轻晃动,让Mark有想去揉揉它们的冲动。但他没有这么做。

Mark挪动了一下身子,向Eduardo靠近了一点。现在他的手臂可以碰到Eduardo的手臂了。

Eduardo的体温比Mark要低很多,但不至于让人无法忍受。Mark猜测他可能是冷血动物,毕竟他一直生活在冰冷的海水中。如果是恒温动物的话,可能很快就会因为温度太低而死亡。而Eduardo的手臂也比Mark的有力许多,他的手臂上甚至有一层薄薄的肌肉。

如果可能,Mark其实希望自己可以和Eduardo一直呆在这里。但他的肚子已经向他发出了不止一声抗议,于是他只能向Eduardo暂时告别。

“呃,War…Eduardo,我想我得走了,我需要去吃点东西。”他对Eduardo说。

“是的,你需要吃点东西!我听到它在叫了。”Eduardo大笑着滑进海中,他浮在海面上,冲Mark眨眨眼。

Mark抱着他的笔记本站起来,犹豫的冲Eduardo挥了挥手:“那么再见?Eduardo?”

Eduardo也冲他挥了挥手,于是Mark转身走回海岸。

但没等他走几步,Eduardo的声音就响起了:“噢Mark!等一下,你的裤子湿了!”他发出一声惊讶又带着一点好笑的惊呼。

Mark停下了脚步,转身看向Eduardo,表情有一点尴尬:“呃,我感觉到了,老天…我也不想这样的,那块礁石湿了,而我坐在上面。“

Eduardo忍住笑点了点头:“是的,我知道,Mark。”他说,“幸好海风变大了,我想它很快就会吹干你的裤子,所以你或许可以等会再走。”

Mark点了点头,他的头发被海风吹得东倒西歪,肥大的裤子随风飘摇,让他看上去像要被吹进海里了。

Eduardo向Mark游了一段距离,他注视着Mark,问他:“你还会再来吗?Mark。”

 

Part 3

鉴于现在海风的确很大,所以Mark抱紧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努力挺直身体:“是的,我当然会来。只要你在这,Eduardo。Em……我可以再见到你对吧?你知道,你不是我的幻觉,而你也不会变成泡沫。”他开了个小小的玩笑。

Eduardo笑了起来,他再次甩了甩自己金色的尾巴,不得不说它们露出海面时反射着阳光的样子真的太好看了。Eduardo回答Mark:“这当然不是幻觉,Mark,我是真实存在的。唔,”他歪了歪头,说:“其实变成泡沫的小美人鱼只存在于你们的童话里。”

Mark有点惊讶:“你也看过《海的女儿》吗?事实上我不太记得这个童话的内容了,其他的也是,我一向不太喜欢它们…事实上我觉得它们有点幼稚,而且也太不现实?”

“Mark,天啊,你真的太诚实了!”Eduardo笑着说,“虽然你不喜欢它们,但你得知道,有些故事里的事物是真实存在的!比如说我们的存在!”他狡黠的眨眨眼。

“虽然他们和我们有一些不同。”Eduardo又接着补充道。

Mark耸耸肩,“有什么关系?我见到你了,Eduardo,所以我相信你的存在。我不是因为一个童话故事相信的,而是因为你本身。你是个奇迹,Eduardo,我见到的是一个奇迹。”

“你很会说话,”Eduardo称赞他,“被称为奇迹让我感到非常荣幸。虽然我认为我的存在是非常平常的事,但鉴于你之前不相信的态度——所以我同意我对你来说是个奇迹。”

Mark反驳了他:“这并不平常,Eduardo。不管是谁看到你,都会觉得你是奇迹的。你的牙齿、你的指甲、你的尾巴,还有你,都是如此完美。你是奇迹,我想这无可置喙。”

Eduardo的身体跟随着海浪涌起的节奏起起伏伏,海风逐渐小了起来,温暖的阳光照耀在他们身上,Mark不安的挪动了一下自己的身体,不确定Eduardo的安静是不是因为自己说错了什么。

但我说的都是实话,Mark想,他不能因为这生我的气,况且Eduardo不像会生气的人,哦,不对,是人鱼才对。

但没等Mark再说什么,Eduardo就接受了Mark的赞美,他说:“谢谢你的称赞,我很开心你能喜欢我。但是你真的该回去了,你不是已经很饿了吗?”

Mark懊恼的点点头:“没错,我的裤子已经被吹得差不多干了,是的,我该回去了,我还会再来的。Eduardo,明天见好吗?”他询问道。

“当然啦!”Eduardo回答,他冲Mark摆摆手:“我也该回去啦,明天见,Mark。”说完,Eduardo便反身潜入了海底,他漂亮的金色尾巴甩起了一片带着金灿灿光芒的水珠。

Mark很快回到了酒店,他把笔记本的电源插上,然后草草吃了点东西便打开网页搜索有关美人鱼的资料。但令人失望的是,有用的资料并不多,Mark翻阅着维基百科,皱住了眉。

*1990年4月,《文汇报》报道,科学家曾在索契城黑海岸附近的一个坟墓发现一具美人鱼的尸体。1991年7月2日,新加坡的《联合日报》报道在南斯拉夫海岸发现的一块美人鱼化石。而1991年8月,美国曾有两名捕鲨高手在自己捕获的虎鲨胃中发现一副异常奇怪的骸骨骨架,骸骨上身三分之一像成年人的骨骼,从骨盆开始却是鱼的骨骼。后来警方专家根据这具尸骸绘制了出美人鱼的图象*。

一系列的报道似乎都证明了世界上的确有美人鱼的存在,但他们却也几乎不约而同的将美人鱼们称为了动物。而且Mark也从未在这些传说和报道中找到像Eduardo这种类型的美人鱼…这听上去有些不可思议,但Mark认为这说明他可能是目前唯一接触过像Eduardo这种美人鱼的人。他认为Eduardo不应该和那些美人鱼一样被称为动物——比起动物Eduardo更像人一些,他也会说话、会思考,只是没有双腿而已。

Mark打开一罐红牛,一边喝一边继续下拉网页。在大部分有关美人鱼的传说中,她们都有曼妙的身躯和能够诱惑人的歌喉,她们喜欢看到人类坠入海中,对出海人通常是危险的象征——这跟他遇到的Eduardo一点也不一样,Eduardo看起来一点也不危险——但没等Mark继续想下去,他的手机就响了,Mark从口袋中的摸出手机,是Dustin的来电,他接通了电话。

“Mark!听说你在海滩上遇到了个超辣的女孩子并且和她相谈甚欢?你们聊了什么?她有没有给你她的联系方式?你应该主动约她!!我真替你感到高兴!我们的好朋友终于开窍了!Facebook全体都为你开心!”Dustin兴奋的说了一大串话,Mark能想象出他是如何手舞足蹈着拨通了自己的电话。

虽然事实是他并没有遇到“超辣的女孩子”,而是遇到了一条漂亮的美人鱼——并且还是男性。

 

Part 4

“Dustin,”Mark打断他的话,问道,“你认识心理医生吗?”

他这话将Dustin吓了一跳,电话那头的声音一下子变得结巴起来:“什、什么?”

“心理医生。”Mark耐心的重复了一遍,但接着他又改变了想法,说道:“算了,当我没问过。换个问题吧,Dustin,你认为狼人或者吸血鬼,还是什么其他的海洋传说生物,”他下意识的没有说美人鱼,“如果他们真的存在,那我们能和他们和平相处吗?”

“我……我不知道?”Dustin已经完全惊呆了,他追问,“你真的是Mark吗?不是JIMMY?或者Columbus?还是说你被什么东西附身了?”

“……”Mark觉得自己根本不该问Dustin,但他还是回答:“我还能是谁?”

“呃,”Dustin小心翼翼的说,“JESSE EISENBERG?”

“那是谁?”Mark问。

“一个和你长得很像的演员!”Dustin迅速回答,并追问:“所以你问这个到底为什么?那个辣妹难道是狼人吗?”他吹了一个口哨。

“差不多吧,”Mark半认真半敷衍的回答,然后修正了在自己妈妈那里说的话:“另外,事实上我是见到了一个男性,没有辣妹。不许告诉我妈妈。”这次没有等Dustin继续说话,他就毫不犹豫的挂了电话。

Dustin听着耳边传来的“嘟嘟——”声,再次确信Mark一定是碰到了什么烦心事。

于是他决定明天去找Chris谈谈。

所以当第二天Chris到达公司时,首先看到的就是Dustin亮晶晶的眼睛,这太容易叫人猜出他在想什么了。所以Chris第一时间做了一个禁止的手势,而这代表“工作时间,私事免谈”。但Dustin丝毫不减热情的凑了上来,并兴高采烈的说:“不是私事!!Chris!是Mark的感情问题,这是Facebook全体员工都该关心的公事!”

Chris看了周围的员工们一眼,大部分人都忍着笑抬起了头看向这里,只有小部分人仍在认真工作,为了避免Dustin漏嘴说出太多而使得大家无心工作,Chris只好揪着Dustin的衣服,将他带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如果我是老板,我一定会炒了你。”Chris说。

但Dustin依旧笑嘻嘻的,他笃定的回答:“你才不会呢,而且我可是要跟你分享一个大秘密!”

Chris无奈极了,他只好一边整理自己办公桌,一边听Dustin忧心又兴奋的分析了Mark的“不寻常”之处,最后他总结道:“Mark遇见了一个男人,而这个男人有特别的地方吸引了他!”

这是很明显的事,Chris想,但是他并没有开口。

“阳光、沙滩还有海浪,罗曼蒂克出现的必备场景之一!然而只有Mark这个不解风情的人,即使动心也浑然不觉的Mark!——我也好想去度假!”Dustin感慨,并成功将Mark询问的“神奇生物”们抛之脑后。

“死心吧,你现在只能好好工作。”Chris毫不留情的打破了他的幻想,并认真给予了自己的看法:“冲Mark特意解释了性别这一点看,这个男人确实值得注意。不过不管他是因为什么才能引起了Mark的注意(或许他现在正如何想撬别家公司的墙角),或是Mark真的对他感兴趣,但从Mark的角度想,他根本不会意识到自己正在‘邂逅’,除非有人提醒,否则他是不会意识到这些的。难道你认为机器人会有开窍的一天吗?”

Dustin赞同的点头,但同时他嘟囔着:“可是这也说不准……谁知道呢?”

谁也没办法知道自己下一刻会遇上什么事情,爱上什么人。不是吗?

在这件事上,Mark不知道,Eduardo不知道,Dustin不知道,Chris也不知道,正是因为所有人都不知道,所以才时时刻刻都有美妙的故事发生。

 

—TBC—

P4玩了一下梗,不知道有没有猜出来的,很简单的2333

文内Mark搜到的资料是我从国内搜索引擎找的。

标*部分来自百度百科。

评论 ( 11 )
热度 ( 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